close

 

  搬家公司離去後,七海馬上著手進行房屋的整理和布置,有著某種程度極簡主義的七海很快地整頓到一個段落,原先空蕩蕩的屋子不過是多了點家俱,沒有增添多少人居住的生活感。但對於朝九晚五、又時常加班的上班族而言,租屋處只要有洗浴和睡覺的功能就差不多了。

  他將門牌拿出去打算掛在門外,打開門卻差點撞到一位站在門口的小男孩。從他的姿勢判斷,似乎已經待了好一會兒。

  七海有些摸不著頭緒,加上他對孩童向來抱持避之唯恐不及的反感,即便初次見面,依舊擺著那張嚴肅得不討喜的面容。

  「有什麼事嗎?」這是他與男孩相識許久的開場白。

  「你就是娜娜明嗎!」男孩開朗地笑,但七海並沒有因為他天真無邪的笑容而感到欣悅。

  「什麼?」要有多失禮才會一見面就給人取綽號?而且對方還是比自己年長許多的長輩。

  「娜娜明!」男孩似乎以為對方沒聽清楚自己喚了什麼:「五条老師說之後會有一個叫娜娜明的大叔搬進來!」

  五条悟是這間房的前屋主,七海高中的學長。五条原先於附近的高中任教,最近調去別間學校;七海則是找到了新工作,於是五条問他要不要接手自己原本承租的公寓。能省去一筆找房子的工夫,七海欣然接受了他的提議。

  的確有聽五条說過,他的隔壁鄰居有個活潑的小男孩,五条和他很要好,在與七海談論房屋時還不時離題喊著:「不想跟悠仁分開啊——」搞得他一邊煩躁一邊懷疑那傢伙是不是有戀童癖。至於娜娜明的稱呼,不用想也知道是誰亂教的。

  「首先,看到人應該要先好好打招呼。我叫七海建人,還有,我今年二十三歲,還不到大叔的年紀。」

  「啊,我叫虎杖悠仁,今年十歲。」虎杖心裡疑問著,二十三歲不是大叔嗎?「我住在隔壁,從今天開始就是鄰居!請多指教!」他很有朝氣地向七海行了個禮,執行對方所在意的禮節。

  「……請多指教。」

  虎杖露齒笑了笑,和七海道別後,回到了隔壁的家,隱隱約約聽見:「爺爺!我回來了!」是個嗓門有點大的孩子。

  七海心裡暗自嘆了口氣,希望未來別被討厭的小鬼纏上,便回到屋內繼續打理新住處。

arrow
arrow

    祐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