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手及川X普通社會人士岩泉

※失憶老梗

 

 

 

 

 

  岩泉一

 

 

 

  雖然已經不是學生,但身為一名在學校授教的教師,多多少少還是被校園裡因情人節而散發出的甜蜜氣息波及到,只能說正值青春期的學生們怎麼樣都抵黨不了愛情的誘惑。當年及川這傢伙總會拿著大包小包的巧克力向我炫耀,自然是被我揍了幾拳。

 

  說起來中學期間大概是及川最受歡迎的時期吧,因為和女孩子接觸的機會很多,加上他又超會散發沒名其妙的電波,到現在仍搞不懂那種不怎麼正經的人光憑一張臉怎麼就有辦法擄獲多數女孩的芳心?雖然他也是有很認真的時後啦。

 

  成為大人後我認為情人節巧克力這種小孩子的遊戲早和我無緣,沒想到竟然還是收到了,包裝看上去不怎麼便宜的黑巧克力,放在我的辦公桌抽屜。

 

  「今天放學後吃個飯吧。」上面留著的字條是這麼寫的,是排球部某學生的班導師。

 

  呃,這是……真的很令人意外呢,雖然以女老師來說她和我的交流確實比較多,但沒想到會有這個意思,還是就只是普通地吃頓飯?我希望是後者。

 

  有些忐忑不安地迎接放學時間,我在停車場看到那個女老師有些不知所措地等著。沒有任何回覆的我就是接受了這個邀約,傳了通簡訊要及川自己處理晚餐,我讓老師坐上了車子。她說餐廳離學校比較遠,已經訂好位。這樣也好,要是讓學校的學生看到大概會傳出一些奇怪的謠言,免得誤會。

 

  仔細想想幾乎沒有像這樣和女生單獨約會,翻翻過去的記憶,不是和要好的男孩子們就是及川,而那群要好的朋友也都會有及川的參與。說起來我和及川還真是黏了好長一段時間啊,老夫老妻說不定都沒這麼和諧。覺得我到現在依然單身一定是那傢伙害的。

 

  我和老師之間的談話氛圍不至尷尬,光排球部那幾個她班上的學生就有很多東西可以聊了。偶爾會聊到一些生活上的事,這點現在的我似乎有點難辦到,畢竟過去這幾年我忘掉了片段的記憶,尤其是學校以外的事。

 

  「雖然忘是忘掉了,不過不會影響到日常生活,就算了。」我們的話題走到車禍而喪失記憶的部份,說真的我並沒有那麼在意自己到底忘掉什麼,一直拘泥於想不起來的過去沒有什麼幫助。

 

  「真是遺憾啊……」她低著頭,表情出現些許難色,然後抬起臉說道:「去年的今天,我們也像現在這樣在餐廳吃飯呢……」

 

  ----什麼?

 

  去年的今天?也就是去年的情人節吧?我們有一起出來吃飯?去年的情人節……

 

 我什麼都想不起來……

 

  「我忘記了。」就算那天真的平凡無奇到極點好了,對於這種不常有的邀約應該也會有印象。但我真的一點點記憶都沒有。「可以告訴我那天發生什麼事嗎?」

 

  老師沉靜了陣子,或許是在整理要怎麼陳述,然後聲音微微抖著:「那天也是在這間餐廳、這個位置……」

 

  我靜靜聆聽,就算有她的言語做為助力也沒有任何影像浮至腦袋。

 

  接著我發現,不只是去年的情人節。

 

  對於情人節的記憶,最後一次是高中的時候,及川拿了很多巧克力向我炫耀,雖然每年都要例行性的展示卻仍樂此不疲,而我總是白他幾個眼。沒記錯的話,高三那一次及川和交往半年的女朋友分手,所以他從來沒收過從真正的情人巧克力。

 

  除此之外,這幾年的情人節,全部都是空白的。

 

  到底為什麼----

 

  「我們講了許多有關學校的事,還抱怨了一些生活上的不滿……還有……」這句尾像是在掉味口似地拉長,而她說出來的事實也隨著他直視我的雙眼令人震驚。「我問你說,能不能已結婚為前提和我交往----」

 

  我什麼都想不起來。

 

  「那又怎麼樣……」

 

  只有淺淺的聲音在我耳邊迴盪。

 

  及川的聲音。

 

arrow
arrow

    祐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