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手及川X普通社會人士岩泉

※失憶老梗

 

 

 

  及川徹

 

  晚餐使用了冰箱裡的食材料理,只有我的飯廳很冷清,超級冷清。

  小岩有好幾個夜晚都是這樣度過的嗎?吃著熱騰騰的飯菜,我內心不禁如此猜測。這樣寂寞的晚餐讓他獨自吃過好幾頓。我到了今天才體會到。

  去年的情人節也是這樣呢,小岩也是傳了一封簡短的簡訊要我自個兒處理晚飯,我想大概是學校有什麼事而擔擱了就沒多問……

  他回來的時候,異常地安靜,半句話也不說,我覺得奇怪,問他剛才在做什麼,因為小岩一味地用「沒事。」打算搪塞過去,接著我的火氣都上來,氣呼呼地責問。

  「不要敷衍我!你剛才在做什麼?去了哪裡!」我心裡總不對勁,那股不安全感令我心生恐懼。害怕小岩因此遠去。  

  而事實上我們早在更久之前就在逐漸疏離彼此。那天的情人節是加速分裂的開端。

  我捉著小岩的臂膀,試圖不讓他逃走。「交代清楚有這麼難嗎!」那陣子我的耐心變得很差,脾氣也暴躁起來。我不得不承認確實為了感情這件事感到煩惱,總覺得我們的未來會延續現況持續一團糟的狀態。

  「痛、不要抓著、放開我!及川!」他用力甩開我的手,進了房間打算解開衣衫,那態度令我氣憤不已。我再次失控,使力將他推到床上,壓著他的雙手,不讓他有任何逃避的機會。「及川!」

  「----你到底去了什麼地方?」

  他是個很不會說謊的人。

  我們相處十幾年的時日,對於小岩的了解,我不認為有誰能夠比得過我。

  包括他心虛時的反應,我都一清二楚。

  自進了玄關起他就沒看過我的眼睛,講話也快速簡短地帶過,肯定有什麼事不願意讓我知道。

  「……只是和人吃頓飯而已。」

  「然後呢?」

  「就這樣。」

  「少騙人。」

  「吃個飯聊個天不行嗎?」

  「跟誰?」

  「和你沒關係吧。」

  「怎麼會沒關係?」

  「你以為你是誰?」

  「我是你男朋友!」

  「那又怎麼樣!」他出力想推開我,但已經缺少鍛鍊的身體和處於劣勢的位置,沒辦法移動我半釐米。

  怒火盤據著我們,我將一部份的怒氣洩於手上,更加用力地捉緊小岩的手腕,他皺起眉,向來耐痛的小岩也忍不住將痛這個感覺表現於臉上。

  「那又怎麼樣……」繼續下去只會讓彼此陷入僵局罷了。我實在不曉得該怎麼解開這團結,愈是用力就纏得愈死。鬆開手,出了臥室,對於這件是儘管心中有很多問題想要問清楚,但我明白那些只會是吵架的炸彈,適時地潑個冷水不見得是壞事。

  我們有了默契,在客廳看電視直到小岩洗完澡出來,他才坐在我身旁,娓娓道來:「水野老師找我吃飯。」

  我沒有任何回應,現在的臉色要多臭有多臭。

  「她和我求婚。」他在說出這句的語氣平淡得令人不安。我轉過頭,什麼話也說不出來,那聽起來就像刻意挑撥我們之間一樣。

  在這種地方送上句話的小岩逼我不得不開口問道:「……然後呢?」那時候的我覺得小岩的確可能因此背棄我。

  「我說,我有喜歡的人,拒絕了。」明明是很理所當然的答案,在我耳裡聽來卻有幾分諷刺。

  小岩喜歡的人是我,應該是很無庸置疑的答案卻有幾分不確信。

  其實在早些之前,我們之間的信任感就開始降低。就連還身為朋友的那份信任都比不上,也許那時候我已經預期到接下來的方向,也許我在心中已經默默下了決定,意料到分手是不遠的將來。

  刺耳的沉默在加速著我們的裂痕。

  

 

 

  「我回來了。」

  開門聲和小岩的聲音一同傳來,我朝玄關看了一眼,隨後繼續清洗著碗盤。小岩的腳步聲一步步緩緩走來,在我身後停住。

  我關掉水龍頭,轉身而過。「怎麼嗎?」我總是沒辦法習慣他特意要和我說些什麼的情形,因為那通常沒什麼好事。

  「……水野老師,你知道是誰嗎?」

  ────我知道,最不想聽到的名字,最不希望從你口中提到的人。

  「嗯,怎麼嗎?」

  「今天約我出去吃飯的人。」小岩臉部沒有任何變動,實在看不出來現在的情緒是好是壞,說到這個曾經和他走得很近的女孩子,他該不會心動起來?

  「然後呢?」心中一股莫名的預感似乎正在慢慢寫出我所想像的。

  既然會在情人節約小岩吃飯,這目的實在太明確太明顯了。

  「她說,」小岩別開了我的眼睛,但馬上又轉回視線:「去年情人節,她有向我求婚。」

  「我知道。」希望講說出這句話的時候語氣有我想像中的平淡,盡量不被他發現有任何動搖。

  這回小岩沒有立刻接下一句,而是沉寂了半倘,才繼續下去:「今天……她又和我求婚了。」

  一般來說,這應該算是值得高興的喜事吧?水野老師對小岩的心意,雖然只有從小岩的描述推測過,但聽得出來她是個好女孩,是少數能讓小岩相處起來自在且無壓力的女性。

  完全遺忘掉我們之間所經營過的情感,小岩才能如此坦率地將這件事告訴我。對他來說誰對他表白已經沒有任何芥蒂了吧。反觀我就像自作多情似地----還以為小岩仍然屬於我的一樣……

  其實他早就能夠為自己選擇他所中意的對象……

  「……你答應了嗎?」

  那是即使做好無數心裡準備都一樣會用力擊打內心的回答,我想不管是去年還是現在,我所希望的一直都沒變。

  明明沒有變過,為什麼……

  為什麼我會主動結束這段關係?

 

 

 

arrow
arrow

    祐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