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手及川X普通社會人士岩泉

※失憶老梗

 

 

 

 

及川徹

 

  在他什麼都忘掉的時候,那些被他抹去的東西像是刻意要增加我的痛苦似地愈漸清晰。小岩所有不曉得的事,卻一個一個讓我回憶。

  雖然我知道他並非有意,但在說出:「我們會一直都是朋友。」時,差點以為那是為了報復我而開的惡劣玩笑。

  我一向認為既然做了決定就不要反悔,當然這些原本由我主動提起開端的結果更不應該有任何不滿。可如今的情況完全無法用自己的原則來限制,必須承認,小岩把我當做朋友、看似和諧生活的每一天,都在擴大著我內心的空洞。我們所稱之為家的地方就像一個平行世界,倘若當初我沒和小岩告白的話,說不定就是這樣的情況,不,或許他根本不會陪著我來到國訓中心,甚至有了穩定的交往對象過著甜甜蜜蜜的日子,不會像我一樣,把大半的時間投注在排球裡,疏忽了我們之間的感情。

  現在的我正在後悔。後悔沒能把小岩照顧好,我無法理解當初怎麼會有想要分手的念頭,我到底在想什麼?

  我好自私。

  自顧自地認為感情必須結束,卻又無法真正割捨。

  我想小岩正因為毫無記憶才能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地面對著我,不,對他來說,的確什麼都沒發生過。

  如果當時的小岩有著與此刻的我同樣心情的話,我大概能夠理解到底有多麼難受。

  我怎麼會這樣傷害他?

  輕輕轉過身子,覺得兩個大男人睡一張雙人床始終有些怪異的小岩背對著我,和選手時期相比瘦薄一點的身子,小岩原本骨架就比較大,頸子的椎骨在駝著身軀的狀況下能瞧出輪廓,看起來帶上幾分憔悴,但事實上小岩不管遇到什麼事都不會真正讓自己挫敗。

  正因如此我無法想像他脆弱時的模樣。

  就像他現在的背影一樣嗎?在意識沉入夢境時才能展露的鬆懈。

  我想伸手過去,觸摸或擁抱,但強迫自己停止可能打破現狀的想法。小岩只要一點動靜就有可能清醒過來。這也是他時常睡不好的原因。

  明明一直都是兩個人在一起,我竟然在這個時後才發現。其實不知不覺裡我們已經慢慢分裂,看得到卻摸不透。

  是我造成的嗎?還是我們造成的?

  這一定是小岩給我的懲罰吧?讓我想挽回都沒有機會,一丁點都沒有。

  對不起。

  連這句話都沒有辦法說出口,真的很對不起。

 

arrow
arrow

    祐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