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他很快就吃鱉了。

  要嘛就是櫻木太強,要嘛他跟他表弟太爛。流川傾向前者,那個白癡打籃球之前肯定整天無所事事在這裡鬼混,打得比他好也是理所當然。

  在籃球場上的靈活與機敏無法轉移至電玩上,無論他的雙手多迅速地敲打馬上就會被櫻木的防禦和連擊破解,他操作的隆第十次輸給春麗了。流川趕緊將手指塞進靠近櫻木這一側的耳朵。

  「嘎哈哈哈!瞧你剛才神氣的咧!小學生都比你強!」櫻木和流川平時只能在球場上輸贏,因此像現在這樣壓倒的勝利還是頭一遭。

  在旁邊看熱鬧的洋平等人拍拍流川的肩膀:「哎呀你別太灰心,花道過去也花了不少時間打電動,有這樣的差距很正常啦。」

  「我知道。」跟他想的一樣:「人總會有一、兩樣擅長的事情。」

  櫻木怎麼可能會放棄挑釁:「哈,喪家犬替自己找藉口。」

  流川沒被影響太多:「不知道誰連續七天輸到脫褲子。」雖然他贏得挺辛苦就是。

  「媽的咧,誰像你一樣進攻時盡耍一些奧步,贏得偷偷摸摸有什麼好說嘴。」

  「白痴,那個叫假動作,你太笨了,隨便都能騙過你。」

  洋平覺得他們四目相瞪的空氣中有道看不見的閃電與火花。

  櫻木注意到流川身後的機台:「哼,別說我欺負你,是男人就用籃球決勝負。」流川順著櫻木的視線往後看去,還有一排空著的籃球機:「閉著眼睛讓你都行。」

  他們一邊走去一邊嗆聲:「你就趁現在多說幾句大話吧。」

  其他人跟著過去看好戲,不曉得投籃機跟實際投籃會不會差很多,但看這兩個好強的男人較勁就是好玩。野間率先開口:「我賭五百流川會贏。」

  大楠接著:「我也壓五百在流川身上。」

  高宮:「我也覺得流川會贏。」但所有人都壓流川的話賭局就無法成立了。

  「你們這些傢伙,也太看衰自己的兄弟了吧。」洋平苦笑地說。好歹他們可是紮紮實實地陪著櫻木練了兩萬顆投籃:「我賭一千五在花道身上。」誰輸誰贏還不好說。

  兩台機器同時啟動,雙方在拿到球的同時便幾乎同步,動作流暢地不間斷進球。因為高度和距離比實際籃框低很多,要投進非常容易。

  野間開始替自己的五百塊著急:「怎麼可能!花道一顆失誤都沒有?」

  洋平得意著:「不是說了嗎?」

  時間結束,兩邊平手。他們互看對方的記分板,並朝彼此露出不服輸的臉。流川道:「哼,還不是我教導有方。」他可是一個禮拜不吝嗇地傳授外線投籃技巧。

  「那是我悟性高好不好!什麼手撥一下球就會自己出去,爛死了你根本不會教人!」他還得忍受流川一臉:「我都說得這麼白了你怎麼還聽不懂。」的機車表情,櫻木巴不得抓爛那張小白臉。

  「再來一次啊。」流川繼續祭出挑戰。

  「怕你啊,可別手軟。」

  勝負還沒揭曉,洋平他們的賭局也持續著,並又各自加碼五百塊。

  四人在一旁看著兩人的身影,櫻木雖然空閒時還是會跟他們混在一塊兒,但不像以前那樣形影不離,尤其打籃球時的櫻木,已經不和他們是同一個世界的人了。

  高宮開口問:「你們說,會不會以後跟花道最麻吉的人變成流川啊。」

  大楠皺眉不解地道:「怎麼可能,他們不是一天到晚互看不順眼嗎?」

  野間反駁著:「笨蛋,你會跟不順眼的對象一起打電動嗎?而且他們這禮拜不是都一起打球?」

  洋平只是默默地看著兩人的背影,才慢慢開口:「那也不錯吧,流川的話,或許能慢慢把花道帶去更好的地方吧。」好的朋友會一起進步,流川比他們任何一個更能勝任這個角色。他們唯一能幫櫻木的,好像就只有看比賽加油而已。

  說著說著,突然感傷了起來。

  些許凝重的氣氛維持了幾秒,直到流川出現一顆失誤。

  「啊!花道領先了!」洋平興奮喊道。零用錢入帳啦!

  流川沒有被失誤影響太多,穩穩地投進剩下的所有球,但仍舊以一球之差輸給全中的櫻木。 

  櫻木正打算再度嘲諷流川,恰好見不遠處的三人心不甘情不願地掏錢給洋平:「混蛋……又拿我開賭局……」 而且還幾乎賭我輸……

  流川看了一眼手錶:「差不多了,我要回家了。」腳踏車修太久也是有可能被罵的。他回頭看了櫻木一眼,思考著離去前是不是應該在講點什麼,但最後仍只是簡短地道別:「掰。」語畢便轉身離去,經過洋平等人時順道說了再見。

  「下次再一起來啊。」洋平好意地道,也有可能只是場面話。流川輕輕擺了手 ,看不出來是答應還是婉拒。

  櫻木來到四人身邊,大喊肚子餓了去吃拉麵吧,洋平決定用剛才贏來的錢請客,他們在走去拉麵店的路上仍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

 「流川那個人還挺好相處的嘛,看來只是話比較少。」高宮說道。

 野間附和著:「從頭到尾只有花道跟他過不去吧!而且說起來一開始就是單方面地被花道找碴,能忍成這樣真不容易。」大楠接著說:「那傢伙還是真是大人有大量,花道你應該好好感謝人家。」

  「你們是他的兄弟是嗎?一直幫他說話是怎樣……」弄得好像他是個心胸狹隘之人似的……

  他和流川之間相處的問題櫻木不是完全沒自我覺察,儘管籃球上的表現總是不如流川的挫敗感經常令他惱羞成怒,晴子現在也還是被時常被流川迷得神魂顛倒而令他吃味,然而櫻木很清楚他們還得在湘北一起合作兩年,一天到晚矛盾爭執不是辦法,這些都沒辦法為湘北帶來勝利。

  那天櫻木到了晚上還在思考流川的事情,可能是連續一起打了一個禮拜的球,今天又一起打電動。他不停回想著練球時流川教他的東西,雖然教得很爛,但學會了以後在實戰上都是很受用的技巧。

  在球齡將滿一年的現在,的確深刻感受到經驗和練習量的差距,即便他極具天賦,短時間內也難以追上流川。他必須先承認流川的強大,才能讓自己進步得更快。

  不過離開籃球後那傢伙好像真的沒有特別擅長的事情,就只有很會睡而已。剛才還那麼神氣地接受接機的挑戰,裝得自己像個電玩高手一樣。

  櫻木想到這件事實在忍不住:「哈,笑死了。」

  他根本忘了自己已經從桌上那本和學校圖書館借的英語雜誌分神多久。

arrow
arrow

    祐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