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杖沒怎麼看過童書,幼稚園時的說故事時間倒是記得一點。「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雖然他老是沒搞清楚王子是誰、跟公主發生什麼事,只曉得經歷一番考驗終於在一起。

  不過長大後的所有人都知道,童話結局為了騙騙小孩而過度簡化,現實生活當然不可能如此簡單。不過他想,進入一段關係後,兩人的相處多少有些變化吧?可以自然而然地做些以前不能做的事,牽手、擁抱、親吻等等……虎杖是個正值青春期、精力旺盛的男孩,上床什麼的早就在腦海裡幻想不下百遍了。

  然而實際上,那位已和他確定關係的對象,七海建人先生,同時身為虎杖的監護者,似乎更致力於落實後者的身份與責任。

  虎杖動也不動地望著排開來的期末考卷,大部分是紅色勾勾和鮮少高於六十分的數字,這是他習以為常的光景,但擺到七海面前,他可是大氣都不敢喘一下。

  餐桌對面的七海盯著考卷好半晌,始終面無表情且一語不發,依虎杖的了解,七海雖然有點不悅,但應該還沒有到生氣的程度。

  「我講過了,虎杖,我沒在跟你的成績開玩笑。」

  好吧,他很生氣。

  七海難得嚴厲的口氣讓虎杖不由自主地顫了下,他想緩解尷尬地抿了抿嘴巴。七海繼續:「我要的不是你交出漂亮的成績,而是對自己的事好好負責。我希望你成為一個有責任感的人,尤其成為大人後,這件事情非常重要。」

  虎杖這時識相地不再左耳進右耳出,而是好好地聽進去。

  「所謂的責任感,就是即便再心不甘情不願,也能好好完成任務,不管做到一百分或六十分都一樣。」七海伸出手,食指和中指喀地一聲放在距離最近的考卷的數字上,四十八分的英文:「至於你的分數,按照學校的規則走,就是不及格,搞砸了,這樣你懂嗎?」

  雖然是問句,但虎杖曉得他的回答只能有一個:「是,明白了。」他把腰桿挺得直直,怕不小心又讓七海覺得自己屌兒郎噹。

  「作為懲處,接下來的暑假,包括開學到下一次期中考,我不會再給你零用錢,直到你交出基本的分數。如果要打工我不反對。」

  「是,明白了。」虎杖像個舊時代的機器人似的,只會單一的回答。

  「另外,不准去打小鋼珠,這不是條件,是你本來就應該遵守的法律。」

  「呃、是、明白了。」居然被發現了!

  「那麼這段時間你該怎麼做呢?」

  虎杖稍微思考了下,其實是非常簡單的問答:「好好念書,下次考試要在及格線以上?」

  「很好。」

  對談結束後,虎杖把考卷一張張疊好收齊,瞄了七海一眼:「如果……考得好的話,可以有獎勵嗎?」虎杖知道自己沒什麼資格討獎勵,還是鼓起勇氣問問看,說不定能像以前爺爺那樣,考試有進步時會讓他挑喜歡的東西買回家,通常是零食。

  七海答應得意外爽快:「當然沒問題,但考得好的標準至少得要七十分以上。」

  虎杖想果然也沒那麼容易,他上一次考七十分是什麼時候?他這輩子有考過這種分數嗎?

  虎杖已經有些心灰意冷,仍決定把事情問個清楚:「那……可以有什麼獎勵呢?」

  七海似乎也沒多想:「我沒什麼意見,你可以自己開。」

  聞及此,虎杖眼睛頓時亮了起來:「真的?那……」

  「除了上床。」七海說這句話的語氣特別嚴肅篤定。

  虎杖臉上的肌肉擠成一張怪醜的表情:「我什麼都還沒說……」的、的確又一瞬間閃過那樣的想法沒錯啦……

  「看你那張色瞇瞇的臉就知道了。」

  虎杖失落地想他剛剛到底露出了什麼樣的表情,他的色心有這麼好猜嗎?

  「好吧,我再想想……」

  七海看了看手錶,讓虎杖早點回房睡,自己也差不多該就寢。今天的生活也一樣平凡地落幕。

  虎杖沒有跟著七海到他的房間,獨自躺在床上的七海有點在意。剛才講的那些讓那孩子心情這麼差嗎?但他不能讓虎杖繼續任性下去,對他而言,監護人的責任不是只有簡單地提供吃住而已,他必須同時負擔一些虎杖的未來,過度寵溺不會有好結果的。

  然而翻來覆去好一會兒後,七海還是沒能耐住性子,來到虎杖的房間看看。虎杖還沒睡,聽見輕輕的推門聲便坐起來查看:「娜娜明?」七海索性大方走進來,鑽進虎杖的被窩,一氣呵成地抱著虎杖回到睡覺的姿勢。就算已經正式交往一段日子,虎杖對七海的主動仍舊輕易產生悸動。

  「心情不好?」七海哄小朋友一樣地問著。

  「咦?沒有啊。」

  「那怎麼沒找我一起睡覺?」七海平淡的口吻帶點獨有的輕柔,虎杖後來發現這是七海撒嬌的模樣。

  「我想說……你看起來很生氣,應該不想跟我睡吧?」

  他聽到七海發出氣音似的笑聲,接著在臉頰上親了一口:「沒這回事。」然後抱得更緊。

  「……娜娜明。」

  「嗯?」低沉但溫柔的嗓音好像在搔癢虎杖的耳朵。虎杖覺得他可能有點誇張,但如果多聽幾次大概能直接硬起來吧。

  「你真的……完全、沒想過嗎?」虎杖問得隱晦,倒也不難明白。

  七海大方坦承:「說沒有一定是騙人的。」他只是個普通人,那些慾望當然都有。

  「偶爾放縱一下沒關係嘛……」虎杖彷彿只是在要糖果的小朋友,七海覺得這孩子像單純得很邪惡的小惡魔,用輕鬆的口吻討著不得了的東西。

  七海依舊正經地回應:「這不是放不放縱的問題,你還沒十八歲,虎杖。」

  「四捨五入也算十八了吧?」

  七海在想虎杖為了達成目的而開始胡說八道是不是跟五条學的:「沒有人這樣算年紀的。」

  虎杖就這樣安靜了好陣子,七海以為他放棄,不料突然又迸出一句:「七十五分?考到七十五分可以嗎?」

  「……不行。」明明說過了是年齡的關係不是分數。

  「八十?八十分呢?」

  「虎杖,就算一百二十分也不行。」

  「拜託嘛娜娜明,有個明確又極吸引力的目標,我會更想努力啊——」

  「你就沒有其他更適合的條件嗎?」七海皺眉。

  「我……已經沒什麼索求了……」

  七海真想用力敲下虎杖的腦袋,這孩子最近講話越來越沒分寸。

  他本想乾脆就這樣無視好了,想著想著,還是好好把事情討論完。

  「你還記得上次考八十分是什麼時候嗎?」七海問。

  虎杖面露難色:「我沒考過這種分數吧?」

  「升學考的時候不是拚了命地讀書嗎?國文剛好考到八十分,記得嗎?」因為七海特別抽空幫虎杖補習,這些他都有留意並記在心裡。

  「啊……好像真的有這件事……」升學考的結果他記不太清了,反正有進到理想的學校就好。

  「如果考到九十分的話可以考慮。」

  「唉?怎麼多了十分?八十分就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了,九十分我不如直接等到十八歲還比較容易吧!」再讓他重讀一次高中也不可能考到九十分啦!

  「那最好。」七海事不關己地道。

  「……」娜娜明根本咬定他辦不到才做出承諾的吧,這種有點被玩著耍的感覺令虎杖有些不甘心。

  虎杖突然翻身壓上七海,二話不說用力親上對方的嘴唇,七海感覺嘴巴都要被親腫了。

  虎杖前所未有地認真地道:「不可以反悔哦。」

  「……嗯。」七海好像有點後悔了,他突然覺得,虎杖真的會考到九十分……

arrow
arrow

    祐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