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二黃瀨大一笠松

※自創人物(配角)

※內容可接續前篇 我想,牽起你的手。

※能不能單篇看我也不知道(

 

 

學校距離車站不遠,街上的商家基本都休店了,但還是有專門提供夜生活的娛樂場所,畢竟對脫離家庭管束的大學生來說,扣除掉白天可能要上課打工,夜晚的娛樂是很大的誘惑。對這些事情不感興趣的笠松,這麼晚走在街上的次數屈指可數。

氣溫越晚越涼,不禁令人有種沒好好保暖的話一不小心會感冒的錯覺,明明現在還只是秋天而已,不過再沒多久就進入冬天了。黃瀨有好好地準備冬季盃吧?今年可要拿個冠軍回來才說得過去啊。

不過沒事幹嘛這麼晚還要來找他?不,就是有很重要的事才會這麼緊急吧?說起來什麼也沒問就答應的自己也太莽撞了,如果拖得太晚的話,會不會趕不上末班車?

笠松有點小後悔讓黃瀨這麼晚還跑到外面,雖然有點後悔,事實上他多少還是明白為什麼順著黃瀨有些無理的要求答應他。

我想見你。

他大概也……想好好見上黃瀨一面吧,可以的話不要再多等幾天。

隨著距離愈接近車站,笠松的腳步似乎在乎映著內心的想法,不由得加快了腳步,心情也愈漸緊張,等等見到面的話要講些什麼?最近練習的怎麼樣?不,這種話題他們已經談論過上百遍了,只是說這些事情的話也沒必要特地跑來……

抵達車站時,笠松打算拿起電話問黃瀨的確切位置,正好看見他高大的身影站在出入口旁的柱子。黃瀨穿著便服,還帶了毛帽和眼鏡,顯然是為了遮蓋自己的容貌。他很清楚黃瀨的視力可好著呢。

在靠近以前,黃瀨也注意到不遠處的笠松,便上前先打招呼:「笠松前輩!」

「……呦。」一如往常地上下階級式的招呼法。

黃瀨向笠松雙手合十地說:「抱歉!這麼晚還來打擾前輩!」他還真不知道這個道歉是不是真的有歉意,如果真的覺得打擾了就不會做這麼無理的要求吧?雖然其實笠松並沒有一絲不悅。「沒關係,走吧。」

「咦?」黃瀨疑惑地問:「要去哪裡?」儘管商街看上去人還不少,不過這種時間應該也只有夜店或酒吧之類的場所熱鬧著吧?前輩對那些地方不感興趣的吧?

笠松雙眼直視著黃瀨,問:「你特地來找我真的只是說說話而已嗎?」視線相互對上時,黃瀨總會忍不住緊張,直到現在都還是。不過現在的緊張是令人害羞的心跳加速。

前輩的眼睛還是一樣又圓又大,上吊的眼角讓他隨時隨地看起來都很有精神,雖然從裡到外都很有男子氣概,只有眼睛的部分簡直比女孩子還漂亮,當然這種想法不能讓他知道。

「唔……嗯……」其實連要說什麼都不曉得,坐電車來的路上一直煩惱著見面的時候該說些什麼,可他確實沒有重要到得立馬見上笠松一面的急事。

笠松看上去並不介意黃瀨突如其來的舉動,不多說什麼便攜著黃瀨離開車站。這附近黃瀨只來過兩次,還不是很熟悉,那兩次都是為了找笠松特地過來的。白天時的商圈非常熱鬧,夜晚的人潮沒有那麼多,但有很不一樣的氣氛,該怎麼說呢,大人的氛圍?路上的男男女女打扮得很時髦,也有不知道是剛應酬完還是剛下班的上班族帶蹣跚地步回家。

        他不曉得笠松要帶他去哪裡,黃瀨覺得他比較像是沒有目的地散著步,或許上課和練習到剛剛的緣故,笠松和與他們擦肩而過的上班族一樣,渾身散發著疲憊的氣息,行徑的速度比往常更加緩慢,這讓步伐很大的黃瀨得放慢更多速度。

        「前輩……你很累嗎?」

        「……也還好,其實大學之後常常這樣,很忙的。」雖然課表比較鬆,但扣除掉球隊的練習之外還有各種有的沒的活動,因為缺錢的關係時不時找個短期打工,他還得抽時間進行額外的自主訓練和維持音樂的興趣。很充實但也很忙碌,笠松的忙碌黃瀨感受得到,就連主動打電話給對方的時候常常以:「我現在在忙,晚點回電給你好嗎?」收場。

        「當然可以的話還是趕緊回家洗澡睡覺最好。」期中才剛結束沒多久,期末考好像緊接而來,實際上相隔了一段時間,笠松卻覺得沒有太多喘息的空間。

        黃瀨心想這句話是在向他抱怨嗎?果然至少等到假日才比較好吧?「對不起嘛……」

        「我不是說了關係嗎?如果真的很介意的話我一開始就會拒絕了。」真的錯過末班車的話直接睡在他的住處也不是不行,自己在外面租房子的自由度很高,除了租金確實比較不便宜,其餘都讓笠松很滿意。況且他們都一起在同一間寢室住一年了,也沒什麼好介意。

        再三確認過笠松確實沒有針對這件事感到不高興,黃瀨接續問:「所以,我們現在要去哪裡呢?」總是要有個目的地吧?夜晚的商店街不像是散步的好去處。

        「這附近有個公園,我平時會在那裡晨操。晚上有路燈,也會人在那邊約會,不算太危險。」

        唔哇,約會,我和前輩一起去的話也會像一對情侶夜間約會嗎?唉,好吧,並不會,比起像一對情侶在約會,還是更希望前輩正式接受我的追求。

        兩人稍微閒聊一下家常,不外乎就是籃球的練習和學校生活,對於笠松的大學生活黃瀨頗感興趣,那對他來說是未知的領域,也是他未來會經歷的路程。雖然笠松的生活一如往常地好像沒什麼太多樂趣可言,學校舉辦的很多活動他不喜歡參加,多半是聯誼性質的,所以會有女性出現的場合。他依舊把所有的精力放在自己最感興趣的地方。不過比起看似日子多彩多姿、四處遊玩的大學生,笠松更稱職地將學生的身分貫徹著,無時無刻都埋頭在學習之中,果然比起中學時得被迫學不喜歡的科目,感興趣的領域便會投入更多心力。

        聊了一會兒後,黃瀨才想起來,雖然他沒有緊急到需要此時此刻當面見到笠松的要事,但還是有很重要的問題要好好讓笠松回答。在聽了佐野的情感故事後,也算得到了一些回饋,重點在於他能否好好活用。

        意外的是,笠松卻搶在黃瀨前面進入主題:「我啊,平常都說什麼:連這種事都不敢,到底是不是男人啊?之類的掛在嘴上,可是緊要關頭卻也會退縮。」

        黃瀨明白笠松正在把內心的想法用謹慎的言詞道出,因此他只是靜靜地聽著。

        平常的前輩真的很有男子氣概,如果有個男子漢百科全書的話,一定會被拿來當範例的。不過面對女孩子跟戀愛,確實很沒轍吶。

        「自從和你相遇,所有的事情都無法預料。跟討厭的學弟住同一間寢室,變成了要好的隊友,又喜歡上了明明一直都很討厭的類型,對方又是個男的,最要命的是這個討人厭的學弟居然跟我告白,嚇都嚇死了。」

        「討、討人厭也只有一開始吧?現在應該是很討喜的後輩不是嗎?」不然前輩怎麼會喜歡我?

        「吵死了!不要打斷我!」笠松老樣子,一面說一面忍不住揍了黃瀨一拳。

「痛!」真是久違了,愛的拳頭!應該是充滿愛的一擊吧?前輩是喜歡我的沒錯吧?

扁完黃瀨後,笠松停下腳步,人潮不算多的街道還不至於擋到人。黃瀨跟著駐足下來,身旁的人一個個無視他們擦身而過。

笠松吸了一口氣:「我喜歡你。」對他而言要說出這樣簡單的話,其實需要很大的勇氣。

這是?

        完全是預料之外的節奏,笠松這麼直勇的告白,印象中是第一次吧?因為太意外了黃瀨只能愣在一旁,什麼話都說不上。見黃瀨沒打算回應什麼,笠松自顧自地繼續說:「就像以前講的,我覺得,只要你想,一定很快就可以和喜歡的人交往吧。」只要是女孩子很難有人不被黃瀨的魅力屈服,加上現在的他比一年級時更成熟一些,身上散發出來的賀爾蒙用看的都能感受到。「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要這麼執著於我。」這些東西早在去年時都講過了,黃瀨都記得一清二楚。

        「比起我一定會有更適合你的人選吧?到現在都還是這麼想著。」笠松原本看著前方的雙眼,轉頭望向一旁的商家。雖然照明都關閉了,路燈的光線一就能看得到招牌,是掛著黃瀨的海報的服飾店。

        這麼近地看到自己拍攝的看板,這還是第一次,不得不承認,有些訝異之餘,黃瀨其實是有成就感的。

        明明本尊就在身旁,然而笠松凝視著的卻是經過事務所塑造出來的模特兒:「我真的能跟你好好地走下去嗎?我沒辦法克制自己不這麼想。」

        雙瞳流露的是難以從笠松身上看到的不安,同時又像在渴望著什麼,卻又退縮著不願主動索求。

        也許有不少人都曾經因為黃瀨這張看板而停留觀賞,笠松就是其中一個,然而黃瀨幾乎可以肯定,他心裡想的鐵定不是:「黃瀨這張拍得真好看啊。」這種事情。

        其實笠松的話和去年差不多,不過黃瀨聽得出來想法上並不大相同,尤其是望著平面刊物裡的模特兒這個舉動,雖然他什麼都沒說,卻也什麼都和黃瀨講了。

        那張照片,黃瀨還有印象,他還記得當時的另一個主題是情侶裝的概念服,用相似的風格和配色雙雙搭配,即使不用穿一模一樣的衣服,也能看得兩人是一對的服飾。

        身為高中生的黃瀨,忙碌程度並不亞於大學生的笠松,學校與社團活動之餘,替自己安排了模特兒的工作。和以前沒事找事做的心態不同,是他認真打算後決定的。極高的運動天賦絕對足以支撐他去從事職業籃球員的道路,然而運動員的職業風險不小,黃瀨有過受傷的經驗,他比誰都清楚運動傷害對選手生涯影響之大,誰都沒辦法保證,即使是明日之星也有可能一夕之間從場上消失身影。而他對於課業上的學習興趣缺缺,也很明白要不是自己有籃球專長,是不可能保送到海常這種高升學率的私立學校,除了運動他沒有其他特長。因此他選擇的是以籃球為中心的生活,一邊慢慢發展模特兒的工作。

        今天能有一塊那麼大的看板立在那裡,並非偶然,是黃瀨一步一步走來的結果。

        他沒想到是,認真經營的工作,居然會變成感情的顧慮。

        其實也不是不能理解,他們這些被簽下合約的演藝人員,就像被上架的商品,是不容許出任何差錯的。所謂的差錯,就是有損形象的任何瑣事。

        「前輩害怕的是,和我所處的生活圈差異太大嗎?還是跟我在一起,會變得很不自在?」因為必須小心翼翼不讓戀情曝光嗎?不過就算他不是站在鏡頭前的人,笠松也不是那種會公開自己的戀情的人。

        笠松視線回到對方身上,他看著黃瀨那雙望著自己的眼睛,含情脈脈地帶著溫柔帶著寵溺。每一次正面和他對視時就會更加感受到這人的容貌有多麼出眾,笠松覺得即使戴了眼鏡和毛帽根本遮掩不了多少。

        「……也許都有吧。」當然其實不只這些而已,但就連笠松自己都沒辦法一一細數那些問題。「不過我最擔心的,果然還是,和我交往的話,對你造成的影響。」

        的確事務所要求事項裡,戀愛一直是被再三強調的部分。即使有了情人也請盡量低調,如果有誰被傳出花邊新聞就會被這麼宣導著。更不用說出櫃這種事情,雖然還是有公開性向的藝人,仍歸少數,並不是所有人都願意承擔那樣的風險。

        也許一開始黃瀨並沒有思考太多,只覺得喜歡上了能成為情人關係是最棒的,當時他還沒有太在乎事務所的規定,不過也為了不讓自己成為麻煩人物,才會替自己立下了「公平地溫柔對待所有女性」的原則。慶幸的是笠松並不是女性,即使和他交好也不會引來太多輿論。

        倘若向大眾大方表示:「笠松幸男是我男朋友的話。」情況會怎麼發展就無從得知了,但肯定會先被事務所好好訓話一頓吧。

        這些種種測想,喜歡上笠松的這一年來,他並不是沒設想過。

        而他的決定,還是一樣。

        「如果真的因為性向的關係而丟了工作,也沒關係。反正最初會去當模特兒也不是因為興趣才去做的。」雖然他現在確實有好好工作,不過依照興趣程度之高,籃球超過一百分的滿分,模特兒頂多在三、四十左右的分數而已。「之所以繼續維持,因為我曉得外表是除了運動之外,我全身上下最有優勢的地方,但就算真的無法持續下去,我也不會因此感到可惜。」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小心翼翼別捅出簍子才行,這種生活真的很不容易。

「如果前輩真的很不喜歡我的工作的話,合約到了我就不再續約。」離開了這個圈子會更輕鬆也說不定,黃瀨心想。

        「雖然一開始莽莽撞撞地喜歡上前輩,可是我是很認真的。」自從發現自己喜歡笠松後,黃瀨就拒絕所有跟女孩子的約會,當然也不會有男的。

        那張平時看似輕浮又隨和迎人的面容,擺出了他口中說的表情,認真地讓人忍不住想別開臉。笠松強迫自己直視黃瀨的眼睛,他還真不知道這個學弟什麼時候成長到了超乎他想像的成熟,明明只過了一年,但他好像長了不只一歲。

        「我沒有不喜歡你的工作,你可不要亂辭職啊。」倒不如說這一年看到黃瀨在模特兒的工作有所收穫,他也很替對方高興的。他可以感受到黃瀨所言的認真,也不只是在籃球上的努力,像是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一樣的幹勁,差點要讓人忘記他只是十七歲的高中生而已。

        他以為黃瀨只是不在意那些他認為不可輕視的問題,或許起初是如此,可事實上黃瀨比他所想的勇敢。或者其實是他太過膽小,明明自己也很清楚所有的事情沒有經歷過都還不算是問題,而所謂的問題可能不過是自己過於憂心的空想罷了。

        他只顧著怕自己受到傷害,卻忘了黃瀨承擔的風險並沒有比他少。

        真不像個男人啊。

        但他答應了黃瀨今晚的會面,也就是為了讓自己像個男人一樣,該好好地把這件事情做個了斷,不是嗎?

        「連你都說了這樣的話,我還磨磨蹭蹭地就太不像樣了。」笠松那張感覺隨時都緊繃著的臉孔,終於像是放鬆了一樣地笑起來。

        黃瀨很喜歡看到笠松的笑容,每一次都像是發射了捕捉網似的,將他的心給攫住。

        笠松伸出手捉住黃瀨,應該說,他牽了上去。

        粗獷的大手足足比笠松大上一號的感覺,是個可以輕輕鬆鬆單手掌持球的尺寸,意外的是黃瀨的手上居然也長出繭來,指腹的皮膚很明顯地增厚一層。說起來他的指關節也相當的粗大,這模特兒的手還真是粗糙。

        「抱歉了吶,讓你等這麼久。」

arrow
arrow

    祐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