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二黃瀨大一笠松

※自創人物(配角)

※內容可接續前篇 我想,牽起你的手。

※能不能單篇看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是這間啊?」

        季節緩緩地進入秋天,森山邀請笠松陪他一起買點衣服,沒想到會被拉到掛著黃瀨海報的店面。而且海報也換新的了,是目前最新款式的秋季服飾。

        「學弟代言的品牌,做前輩的怎麼不來捧場一下呢?」

        他不知道森山是認真的還是嘴巴講講,不過他似乎是真打算在裡面逛逛。兩人在廣告前稍微欣賞一下學弟的模特兒姿態,但馬上就失去了興致。

「不知道黃瀨那傢伙的品味怎麼樣,要是衣服不好看,我可得找機會笑笑他。」

        「你是來挑衣服不是來抓人家把柄的吧?快去。」而且衣服能不能好看多半取決於穿著的人會不會搭配。

        雖然沒有打算要購物,笠松趁著森山試衣的期間好奇地逛逛男裝區,他找到了黃瀨在海報裡穿著的服飾,基本是走簡約的風格,配色上則和海報裡的女模特兒走相同的配色,雖然彼此穿的是不同款式的衣服,類似的風格和色彩一眼就看得出來是情侶衣的概念。

        如果交往了的話,不曉得黃瀨會不會吵著想穿情侶衣,感覺他是會在意這種小事的人,笠松雖然喜歡買衣服,但他不想為了這個目的特地買一件說不定自己沒怎麼喜歡的服飾,而且他不喜歡太高調。倘若他真的和黃瀨穿一樣的衣服,兩個大男人穿情侶衣什麼的,太詭異了。

        說起來,這間服飾店什麼時候起放上黃瀨的海報,他沒什麼印象。只記得前一陣子偶然經過時發現熟悉的人高調地印在廣告刊版上,有些訝異,而且在看到廣告的當下,一股莫名的距離感油然而生。

        某種程度而言,笠松大概也算是名人吧,在學生籃球界裡肯定或多或少都會聽過笠松幸男這個名字,同為後衛的話,可是不少人把他當成大明星在崇拜。但黃瀨除了在體壇裡相當知名,就連在普羅大眾中都會有人聽過他的事蹟,被喻為奇蹟世代的籃球員身兼模特兒。

        黃瀨以前會不要臉地拿有他版面的雜誌給笠松看,雖然笠松老是嫌棄:「有什麼好看。」還是會稍微留意一下。這麼大的廣告刊板倒是最近才有的,他可以理解為什麼黃瀨會說最近的工作量慢慢增加。的確是越來越知名的趨勢。

        和這樣的人交往,不曉得會有什麼樣的壓力。一般來說演藝圈的人都會隱藏自己的戀情吧?一不小心曝光就會被大肆報導,自己的私生活被群眾拿放大鏡檢視,怎麼想都不好受,何況要是讓大家知道正在慢慢崛起的新星模特兒居然是同性戀,不曉得會受到什麼樣的影響。

        笠松遲遲沒有答應黃瀨,除了自己的顧慮,同樣也擔心接受下去對黃瀨會造成什麼樣的傷害。這讓他總覺得現在不是時機。

        可現在不是的話,又什麼時候才適合呢?

        或者他們根本不適合?

        想到這,笠松忍不住嘆了口氣。顧慮這麼多完全不像他的作風。

        「我買好了。」突然從後面冒出的森山說著。

        「唉?這麼快?」

        「嗯,不過我只有買一件褲子而已。你要看嗎?我穿給你看。」

        「回家再看吧,我肚子餓了,趕快買點菜回去煮吧。」

        說到吃的,森山肚子也餓了。他們現在是手頭不寬裕的大學生,想吃什麼自己煮是最經濟的選擇,當然也就得花上一些時間。

        森山表示最近天氣轉涼,來煮火鍋好了。笠松一面吐嘈還沒冬天吃什麼火鍋,已經一面想著該買什麼當火鍋的料。其實火鍋是不錯的選擇,他不用花太多心思烹煮。

        他們住在一棟大部分都是學生租的便宜公寓,他和森山住不同的樓層,不過也就是上下樓而已。今天晚上決定在森山的房間吃晚餐。

        原本不會下廚的森山為了要省錢而向笠松請教做菜的技巧,最後演變成笠松時常會在森山的房間料理,而森山確實學會了簡單的技巧,不過進步的幅度並不大。不過簡單的火鍋料理他倒還應付得來。

        將所有東西備置好,兩人將一盤盤的火鍋料整齊擺在房間裡的小矮桌,雖然都是便宜的食材,但從視覺看上去也不禁令人垂涎三尺。他倆面對面坐下,一一將備料丟進滾水的鍋裡,同時繼續從來停下來過的話匣子。

        「和那個女生進展的如何?」笠松問。

        「嗯——感覺還不賴,不過還是再謹慎點好了。」

        森山最近破天荒地搭訕到一位一起上課的學姐,說是搭訕也不算正確,應該說他們被分到同一組做報告,交情好了起來,暑假過後仍保持聯繫,目前看來進展到交往確實是有相當高的機率。

        「你的症狀為什麼這麼突然地治好了?明明開學第一天還把同班女生嚇跑的不是嗎?」笠松不覺得真的有哪個女性面對森山誇張的搭訕話術會笑笑地稱讚他很幽默,可能性只有森山放棄用網路管道尋求資訊。

        「這就是所謂的真命天女啊,懂嗎笠松?」

        不懂,也不想懂。

        森山接著問:「那你呢,雖然你們系的女生不多,有沒有看上眼的啊?」

        論到笠松的恐女症,因為有時分組作報告的關係還是得和不擅長相處的女性同組,儘管他的症狀有稍稍改善,但還不是輕微可以形容的程度。「沒有。」或者說現在的他大概對女孩子沒什麼意思,因為他能夠想到的對象,除了黃瀨似乎就無法將其他人列入參考。

        「這樣啊。」森山停頓了下,似笑非笑地望著笠松。笠松不認為這是個好預兆,每當他擺出這樣的表情時,多半是打算猜出笠松的心事,準確率大概有七、八成左右,這總讓笠松不是滋味。

        「——還是你覺得男生也不錯呢?當然一定要會打籃球才夠配得上你吧?」

        笠松停下手上的動作,沒有做出任何表情地詫異著。

        他知道森山對自己的讀心術一向很準,但也自認為對於黃瀨的感情,他隱藏得不差。

        森山看起來並不是想挖苦,只是笠松原本就沒打算和任何人談論這件事,即使是幾乎沒有祕密的森山他也不曉得如何開口。

        「你放心,你藏得很好,大概只有我看得出來。」森山試圖安穩笠松的情緒。事實上笠松也相信全世界或許只剩下這個人能準確地猜到他的想法。

        笠松收回方才停在半空中的手,將碗筷輕放於桌面。他久久不語,在森山道出他內心的情感時,頓時腦海一片空白。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句話的意思大概包含了很大的範圍,說不定就連笠松都不是很清楚自己到底在不知道什麼。

        面對黃瀨直勇的告白,他不知道該如何應對;耐心過頭的追求與陪伴令他不曉得要如何收尾;同時他不清楚和黃瀨之間的差距與隔閡要怎麼破除。那個在球場上總是自信滿滿、有時甚至能主導比賽風向和隊伍士氣的主將,陷入情感之中時居然會如此地手足無措。他不知道黃瀨傳來的這顆球要用什麼樣的方式接續下去。

        「他跟你告白嗎?」森山依舊維持著淡淡的笑容,大概是想透過這樣的方式讓保持輕鬆的氣氛。笠松點頭,森山便接續問道:「結果……?」

        「我拒絕了一次。」

        「那第二次呢?」

        「……還沒有下落。」他也明白是該找個機會好好了斷他的不果然。

        「你啊,想東想西的,這種時候,喜歡就是接受,不喜歡就是拒絕,至於之後情況會怎麼走,都是之後的事情。」

        「雖然的確有很多狀況需要去考慮,只是,不管你喜歡的是誰,是男是女,年紀或大或小,最重要的還是正視自己內心的想法。」

        「就算全世界都反對你們在一起好了,至少還有我會一直無條件支持你。啊,如果那傢伙對你做出什麼渾蛋事當然得另當別論啦。」

        「黃瀨這一年多的成長我想你應該比我更清楚吧,不管是籃球還是各方面。」

        如果說黃瀨的話語總讓笠松的內心搖擺不定,森山的言詞則是使他有時迷惘的小船找到可以靠岸的地方。

        「我是你的朋友,不管遇到什麼事情,你都可以找我。」

        他和森山大部分的談天內容都是毫無營養沒有意義大小瑣事,因為他們認識太久,不需要再靠特別的聯繫才能聚在一起。

        所以當森山道出凝聚他們彼此的簡單原因,力道比任何人都還要來得強烈。

        「嗯,我知道了。」笠松露出彷彿鬆懈了的笑容,他不知道森山這些話有沒有給他指點了什麼,但至少給了他一些勇氣。「話說回來,感情的事情你明明跟我一樣沒什麼經驗,還講得這麼頭頭是道。你的建議到底行不行啊?」

「開什麼玩笑!我這些年來搭訕女孩子的經驗不就在今年看到成果了嗎?我可是晉升為戀愛大師了呢!」

        「這種讓人笑掉大牙的自信還是免了吧,誰知道你遺憾帥哥的名號什麼時候會再回歸。而且戀愛大師這四個字不是給你這樣亂用的。」

       


 

以前我寫了不少森笠,但原則上都是黃笠前提的森山砲灰。所有得森笠文章都可連接到之前黃笠長篇文。

雖然森笠也讓我很喜歡,不過我果然是堅定黃笠派哈哈哈。

讓森山一直砲灰下去也挺讓人不捨的,雖然沒有詳細描寫,這一篇的森山大概就是不再對笠松執迷不悟,同時也在大學裡找到喜歡的對象,慢慢走出對笠松的執著和註定失敗戀情的陰影,也同時展開了新的感情。對我而言不管對森山還是黃笠兩人大概是最好的結局吧(笑)

謝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arrow
arrow

    祐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