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二黃瀨X大一笠松

※內容可接續前篇 我想,牽起你的手。

※能不能單篇看我也不知道(

 

 

 

 

 

升上二年級後,換了新的教室,認識新的同學,拿到新的課本,籃球社也招到一批新的成員。今年的新生比往年來得多,雖說過去一年的成績沒有前幾屆那麼亮眼,但仍有許多人衝著奇蹟世代出生的王牌前來入社,可見黃瀨這塊活招牌的影響力相當之大。

        這些改變要不了多久就能適應,黃瀨馬上就習慣了。融入了新班級裡的人際關係,又保持著難以察覺的距離;愛慕他的粉絲似乎比以前更多,或許是高一時的比賽表現出色,加上前一陣子和美國隊的比賽,使得他知名度大增。面對時常向他示好的女孩子,黃瀨總是能不令人反感地婉拒,這些小小的變化他都習慣得很好。

        可對於笠松的畢業,黃瀨還是沒能好好適應。

        「唉……」結束社團活動的傍晚,黃瀨獨自坐在回家路上的公園內長椅,身體的疲憊讓黃瀨坐在椅子上的姿態更顯慵懶。

        「不曉得前輩現在過得怎麼樣……?」

        自從黃瀨發現自己喜歡上笠松,不知不覺將生活重心的一部份放在對方身上,在笠松上大學後,一股難以言喻的空虛感襲至他的身心,也開始思考怎麼會讓自己圍繞在笠松身旁轉呢?

        ……畢竟他是第一次這麼喜歡一個人,還是從來沒有預料到的男人,包括他自己。

        「唉。」思及此,黃瀨又嘆了口氣。這大概是他第一次為了戀愛如此煩惱,這比起單戀更令他棘手。

        儘管笠松沒有直白表態他的心意,但也不是對黃瀨完全沒有意思,只是心理上似乎還有一些障礙需要突破,比如從來沒想過會喜歡上同性的男人,以及沒有任何戀愛經驗,這些問題讓平時看起來對自己相當自信的笠松,在愛情這個關卡上退卻了,他甚至不敢明確肯定自己的心情。

        面對如此的躊躇,黃瀨給了一個能讓笠松有宛轉餘地以及更多時間思考的回應。

        我會等你。」

他這麼說了。

        這一等就過了半年多。畢業典禮當天,黃瀨本想鼓起勇氣再一次提出問題,好讓笠松給他一個明確的答案,不過當時的氣氛實在不適合這麼突兀的提問。雖然很高興各位前輩們都能順利畢業,也因為感情很好的夥伴們將要分離而感傷著,是一個憂喜交加的特別日子,他認為不應該在那天給笠松增加其他的思緒。

        笠松後來保送到理想的大學,森山則是透過考試進入和笠松一起進入,小堀選擇了和他們不同的學校,並且決定往其他的專業領域前進,籃球日後似乎只打算當作興趣打而已。聽說陽泉的岡村也和笠松同校。

        畢業後黃瀨時不時地會約笠松打球,或是吃個飯逛逛街,諸如等等休閒活動,不過基本上只有打籃球才能約到他。

        約笠松出門原本就是要製造單獨相處的機會,如果打籃球的話就只能一對一。黃瀨最近的實力相較以往又有更高的提升,每一次打球,笠松都能感到壓倒性的強大與明顯的進步,他甚至提議過黃瀨乾脆回去找奇蹟世代的隊友打球,或是其他更強的人,笠松認為他現在的籃球實力和黃瀨一對一已經無法讓對方感受到公平競爭的趣味性。

        這天黃瀨終於又約到笠松打一對一,再度提出這個問題。

        「才不會呢,和前輩對打很有趣啊。」雖說的確有實力上的差距,笠松個別的籃球實力也不容小覷,怎麼說他都是全國級別的控球後衛,自身的速度可說是次於奇蹟世代而已,打法上也有很多難以捉摸的地方,儘管和黃瀨打一一的情況下吃進敗仗居多,也都讓對方贏得不容易。「前輩到底明不明白自己有多厲害?」明明有好幾間大學搶著要前輩過去呢!

        笠松從水壺喝了幾口,補充水分。「我自己的實力當然很清楚,自然也很清楚我和你之間的差距。」他態度平淡地說著,卻令黃瀨著急幾分:「前輩真的很強,要相信自己啊!」

        黃瀨像是想撫平自己心情一樣不斷安慰,明明他一點難過的意思都沒有。笠松忍不住往他的腹部送上一記力道不大的拳頭,突如其來的舉動讓黃瀨嚇了一跳,瞬間以為挨的是多痛的攻擊。

        「我知道我不弱,用不著一直安慰我!」被實力頂尖的人一直誇獎總有被挖苦的感覺,雖然他知道黃瀨沒那個意思。

        「時間差不多,我得回去了。」此時的天空已是暗夜連接著晚霞的橙藍的橙藍漸層,是時候結束今天的行程,笠松開始收拾物品,準備離開。

        「前輩,」但黃瀨還不想這麼早結束和笠松的相處時間,在他離去前多聊幾句話拖延一點時間。「大學之後是住宿舍嗎?」

        「沒,我和森山一起找租屋處。說起來,你這學期的室友是誰呀?」

        「我不住宿舍了,通勤上學。」

        「不喜歡和別人一起住嗎?」

        「還好……但我模特兒的工作變多了,住家裡比較方便,那裡離事務所比較近。」這是原因之一,但最大的理由其實是黃瀨不想和其他人一起住宿,不想和笠松以外的人住同一間房間。

        一年級時發現得和笠松當室友時,著實讓黃瀨大吃一驚,並且百般不願,畢竟一開始他和笠松的關係不是很好,那時候的笠松可以說是他最討厭的類型,嚴肅、正經、認真,又不太懂得幽默,且忠於學長學弟制。當他一走進房間,看見坐在寢室裡的人是入社當天教訓過他的隊長時,湧上心頭的想法只有滿滿怨念,心想這一年肯定很不好過。

        可沒想到卻變成黃瀨最想將時間倒帶的一段日子。

        那時候的他怎麼樣也沒想到會喜歡上自己最討厭的類型。

笠松沒有什麼改變,對待黃瀨依舊以粗暴為大宗,在各項事情上總是嚴正以對,一如既往的認真與貧乏的幽默感,黃瀨卻從討厭成了喜歡,並且為他深深著迷。

可想而知改變的人其實是自己,讓他有如此重大改變的正是眼前的笠松。

「這樣啊,以後上下學可要小心一點啊。」

笠松隨口的叮嚀都會讓黃瀨一陣暖心,這是他隱藏在剛毅外表下偶爾流露出來的溫柔。

「我沒事的————」黃瀨邊說邊起身,背起整理好的背包,打算與笠松一同離去。「前輩,我陪你走一段路吧!」

笠松爽快地答應,他想反正原本就是順路一起走一小段而已。事實上他並不曉得走另一條路對黃瀨而言更快回到家。但比起早一點回家,把握所剩不多與笠松相處的時間,怎麼想都是後者的選項比較重要。

「你最近是不是又長高了啊?」

笠松邊走邊問著,黃瀨原本的身高就比他高,自從一年級入學以來又慢慢增長,最近又都是隔了一段時間才能見面,更能夠比較出外表的差異性。

「對啊,我已經一百九十公分了哦!不過我也變胖,有幾件褲子穿起來變緊。」與其說他變胖,更正確的講法是,黃瀨變壯了。笠松還記得高一時的黃瀨身材還看得出一點初中生的雛型,現在的他肌肉量有所提升,四肢變得比以往粗壯,穿比較貼身的衣服時還隱約能看到胸肌的形狀,加上黃瀨又剪短了髮,現在的樣貌用美男子來形容的話,似乎不那麼適合,就連五官都變得比一年級時深邃了點,和以前那種乾淨小白臉的氣息相較,現在的黃瀨多了幾分成熟男人的韻味。笠松忍不住在心中認同他的帥氣。

「前輩,我們下次一起去買衣服吧!」正好逮到下一次約會的機會!不過他們沒有交往就是了。

笠松沒多想什麼便答應:「好啊。」他想偶爾也該和黃瀨一起從事籃球以外的休閒活動。「說起來,最近模特兒的工作在忙什麼啊?原本不是減少工作量的嗎?」

「唔……因為最近籃球雜誌報導了很多,事務所那邊覺得是個好機會,增加一些曝光率,最近有幾個運動品牌想找我代言。」身為全國有名的學生運動選手,黃瀨現在在演藝界裡也成了當紅炸子雞,雖然黃瀨一再向事務所表示目前以學生身分為重,還是在所剩無幾的假日裡擠出時間安排模特兒的工作。儘管黃瀨的重心幾乎放在籃球的訓練,可見眼前有個發展事業的好機會,他也不至於傻到完全不考慮。

「你以後會往演藝圈走嗎?」笠松問道。

這個問題,黃瀨非常認真思考過,他熱愛籃球,但似乎只相當享受選手這個身分,運動選手不是能當一輩子的職業,過了三十歲在體壇裡就可以歸類在老人的年齡,往後的日子還是得好好打算。

「也許吧,畢竟也做的蠻得心應手。」

「是嗎……」這點他倒是看得出來,笠松就讀的大學附近的商店圈,其中一間服飾店掛著黃瀨拍攝的海報,篇幅不小。他感覺得到黃瀨現在不論是籃球還是模特兒的工作狀態都越來越好。

走到了平時分開的岔路,笠松簡短地向黃瀨道別,在走遠了幾步的距離便被黃瀨給叫住:「前輩。」

他轉過身面向對方,傍晚的夕陽投射在黃瀨身上的光影像是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場景。黃瀨張開了嘴,卻沒有說出任何字,這副欲言又止的模樣,笠松確信他肯定有什麼話想說,而且是很重要的事情。

「……再見。」

笠松覺得他甚至猜得出來,隱藏在這句道別之下的話語為何。

然而他只是強迫自己理解成字面上的意思。

「嗯,掰掰。」

 

 


 

大家好,好久不見。

兩年前剛上大學時決定先專心忙碌學業,所以把部落格給關閉了,沒想到一擱置就是兩年。

這兩年經歷了很多事,這次暑假剛好是一個機會,所以把部落格重開了,回歸的第一篇依舊是黃笠同人文,不過不知到現在還沒有人在看黑籃就是了哈哈哈。

之前有人問我   我想,牽起你的手  會不會有續篇,我只敢說有機會會試看看,但一直不敢保證,加上當時的我沒有大學的經歷,很多東西我也不知道怎麼寫。而且中間這兩年BL的東西幾乎沒在看,甚至一度慶幸沒有跟人家說我一定會寫什麼的,我超怕自己食言的啊。(汗

後來經歷了各種事情,加上最近好不容易又回去看同人本,開始有一些想法了。之前的文章也會稍微整理修改一下。

是說,之前的黃笠因為是在黑籃漫畫連載中寫的,沒想到要完結的時候才知道原來笠松的學科成績根本就不好(我相信超多迷妹都很驚訝),所以前篇的黃笠文把笠松寫得超聰明超強,想改都不知道怎麼改,索性就擱著了XD

這次只好盡量不寫到成績相關的事情。希望大家在看這篇時不要吐槽我。

最後,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哦。

 

 

 

 

 

 

 

 

arrow
arrow

    祐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