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手及川X普通社會人士岩泉

※失憶老梗


岩泉一

 

  全身發熱,腦袋暈暈脹脹的,但也不是到很受不了的地步,這點程度的發燒我還能忍受,意識也不會一點感冒而些許不清。
  所以及川那傢伙在說什麼,我一點也沒有忽略掉,那些他所講的、還在我記憶範圍內的過去,都還清清楚楚地記著。
  真是微妙,以前都不會把這些事情記得這麼清楚,然而方才的對話中,他所勾起的那些青春和童年,明明是不久前的我們,但轉眼間兩人都快要進入當大叔的年紀了。
  聊天的過程中,及川大部分時間並沒有看著我的眼睛,而是像在逃避什麼而四處飄移,雖然沒有很顯眼,瞞得過其他人,終究逃不出我的視線。或許連他自己都沒有察覺吧,無意識的緊張會令他產生這樣的行為。
  所以那句:「你啊……」到底想表達的是什麼,格外地讓我在意,什麼話讓他沒打算講原本要出口的字句給吞了下去?
  「什麼我愛你之類的嗎?」說了這樣的話的我,又是想表達什麼呢?
  其實我知道不管怎麼樣剛才他要講的絕對不是這個。啊,愣住了呢。
  「……當然不是啊……。」他花了好幾秒才反應過來,對現在的他來說只要論及戀情的話題都是相當敏感。即使如此,我覺得不趕快把事情整理清楚,對我或對他也只會帶來不好的影響。
  「有對我說過嗎?這樣肉麻的話。」至少我目前所擁有的記憶裡沒有這樣的影像和聲音了。
  「有是有……」及川揉了揉眼睛,他一定很想趕快結束這話題,好讓自己輕鬆點。
  「什麼場合會講這樣的話啊?」
  「什麼場合……最多時候大概就是……在床上吧……。」
  做愛啊……既然交往這麼久了,總是會發生關係嘛……我和這及川嗎?這傢伙在床上對我又親又抱的什麼的……
  我現在還沒辦法想像太多這樣的畫面,該怎麼說呢?感覺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
  但是又確確實實存在過的事實……。
  令我感到沮喪的,並非和及川有過戀人關係卻以失敗告終這件事,而是所有發生過的事情卻沒有記憶,不曉得一切如何至此、我過去為何選擇要走向這樣的未來,我不了解自己,也不了解及川,明明就在眼前、所有事物都在周圍持續行進著。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它們是以這般模樣呈現著。
  我隔了幾秒才繼續說話,及川似乎以為上床這件事讓我不知所措,稍稍緊張了起來。
  「我們兩個之所以在一起,是因為互相喜歡,對吧?」我問著理所當然的問題,但就連這樣簡單的道理都讓人難以肯定。
  「嗯。」
  「那,分手的原因,是因為你覺得對我已經沒有感覺了,是嗎?」我就著他所給予的敘述內容來分析著。一般來說,戀人的關係無法繼續,無非是愛意無存而難以維繫彼此。
「我現在,還是很愛你的。」
  但這論點很明顯被打翻了。
  這傢伙真的很麻煩,我不禁想著。
  聽罷,及川開始為他的矛盾提出解釋:「那時候我是這麼想的。不過……或許也只是一時意氣用事吧。」
  「就像那些不經世事的中學生,談戀愛吵架就把分手掛嘴邊一樣?」
  及川略為嚴肅的臉終於有了點變化,語調上升而輕鬆了些:「你說這話是不是有其他意思?聽起來很像在貶我?」大概是改不了談天的毛病,我們兩個就算講嚴肅的話題,中間也一定會插點不正經的對話。
  我興起幾分笑意:「其實我本來沒那個意思,但你這麼一問,應該是有。」順著他的問題回答。畢竟我的印象中占其大部分的鮮明記憶是高中以前的及川。
  「我很想否定跟中學生沒兩樣的形容,但好像沒什麼立場。」他難得承認了自己的不完美,「就大概的意思來說,是這樣沒錯。」
  失去任何有關愛情記憶的我沒法將太多因素思考進去,因此只能判定造就分裂局面的我們,只是意氣用事之下的結果。
  就和記憶裡的及川,以及還在為排球和升學煩惱的我一樣,那樣不成熟。
  我將原本看著及川的雙眼別過,盯著他的膝蓋,正好與躺著的我視線平舉。:「我想聽交往時候的事情,可以告訴我嗎?」  
  沙啞的聲線變得好像有幾分渴求,也或許我確實在渴求著他,把那些我一點也不知道的過去仔細告訴我,儘管我不認為這樣能喚醒沉睡的記憶。
  我只是想再更接近自己,更接近你。
  因為失憶而失去的,許許多多關於及川的回憶,就算無法將其中的情感拾回,至少藉著聆聽如故事一般的過去,再一次讓我了解及川徹。
  「……拒絕了的話就好像我很沒人性似的。」
  「聽起來你很不想接受,那就算了。」
  「不,我只是……」他想反駁什麼,但遲遲找不到適合的用詞,只好作罷。
  及川吸了口氣,並不是深呼吸,只是想讓心情平穩下來而已。「我啊,喜歡你很久。」我覺得自己好像身在什麼電影還是漫畫的場景裡,能夠被如此帥氣的男主角,說出喜歡你三個字,一定是很多少女憧憬的青春吧?但這種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就一點都不浪漫,這個與浪漫無緣的我。「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的,意識到的時候,怎麼樣都無法把視線從你身上移開……」
  我靜靜聽著,聽著他有些誇張卻不虛假的說詞,真情吐露,讓我難以忽略他口中的任何一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祐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