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手及川X普通社會人士岩泉

※失憶老梗

 

 

 

 

 

 

 

岩泉一

 

 

對於及川,大概就像每個人一定都是由母親生出來那樣、理所當然的一個存在與事實。雖然一場意外失去幾年裡斷斷續續的記憶,當醒過來發現及川仍然在我身邊,便覺得這世界沒有太多變化,所以就算人生當中有片刻空白也無所謂,我身邊的事物除了多多少少和印像中的不大一樣,並沒有任何問題。

不過有些東西還是令我幾分在意,比如為什麼要和及川一起住在離國訓中心不遠的居所,住在一起的理由我一直感到很困惑,但即使我問了及川,他也只是說來話長來應付我,其實那剎間,我看得出來他真的不想回答這個問題,所以作罷。也許真的有過什麼複雜的經過才如此決定的吧,我告訴自己。

再來是感情,畢竟年紀也不小了,身為一個男人總是要成家立業,結果沒想到連一個女朋友都沒交過,而失去的記憶裡是否有喜歡的女性便不得而知,畢竟連及川都說我真的沒和女孩子交往過,也就信了,這大概就是我之所以能跟及川住在一塊卻還沒有跟女性同居的原因吧,只好認命。

說是這麼說,但事實上並非真的不在意。只是及川將我在意的事情敷衍過去,問其他人也問不出個所以然,可見最知曉我那幾年記憶的人,只有那傢伙了吧。可太過介意的話會不小心被拘泥住,不管怎麼樣,未來總是要面對的,反正發生過的事情想不起來也沒影響我現在的生活。

出院之後該說無趣還是規律的日子平凡得幾乎要讓人忘記自己還活在世界上,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幹嘛要跑到人擠人的大城市工作,既然一樣是老師,我認為留在家鄉附近的學校就夠了,我本來就不喜歡喧囂擁擠的地方,儘管這所學校的排球部實力是很不錯,但我相信那不會是我所選擇的原因。

要說就算不想起那些記憶也無所謂,也非全然如此,很多時後我連接不上現在的生活,雖然這些事看上去不怎麼重要,但我想破頭就是沒有解答。而唯一可能會有正確答案的及川總是巧妙地迴避過我的問題,等我意識到的時後都不知道過了多久。

說到及川,這個從小以來就每天都一起行動的傢伙,我仍記得大學時我們是同一所學校,同一個社團,既然現在也是這樣的狀態,就表示我沒有和他分開過吧?做為朋友來說能黏到這種程度也真是厲害。

這中間我曾經一度開玩笑地說:「該不會我根本就是和你在交往所以才沒交女朋友吧。」,我記得很清楚,那一瞬間他的表情有過一瞬的僵硬,莫名其妙地印象深刻,但又覺得是自己太多心也說不定。

日子就這樣漫無目的地過著,也沒料到那句無心的玩笑話就是一切的真相。

及川在告訴我這件事的時後,該說我很意外,還是有幾分意料中的性質,也說不大上來。但更準確地來說,應該是我不想面對吧。

將失憶當做一個中間點,自那之後及川的態度是有那麼一絲令我感到不對勁,而我應是將那當作是我所熟悉的那個人。但其實對這個及川徹,才發現有多陌生。

畢竟我們之間發生那麼多被我忘掉的過去,對他的認知就像缺了好幾塊的拼圖,無法得知完整圖像是什麼樣子,而那些拼圖又被丟到哪去了,就連我都不知道。

因此,有時及川未見過的成熟、突然老了幾歲的面孔、甚至鮮少出現的任性,都一再讓我困惑他何時有這樣的轉變,只因為一場車禍?

這說明我對他的印像幾乎是停留在高中畢業那時後而已,之後的東西都只是零零散散的碎片,更多的甚至只有模糊的影像。

醫生告訴我,忘掉不見得是壞事,大腦為了保護自己,把那些壞事都丟掉,讓我可以過得輕鬆點。嗯,我認同。

所以,那些不好的事,就是我和及川交往嗎。

不管到底好不好,總之我確實忘掉了,而且一乾二淨,怎麼樣也想不起來。就算及川一臉認真、嚴肅地說著,我也不會因此觸發某些東西而突然想起什麼。就像在聽著別人的事似的。

我看著及川愈漸難受的表情,心理也不大快活,但幾乎置身事外的我不知道怎麼安慰,但明明我是造成這一切的主因。這時心中五味雜陳。

事實上我們已經是分手的狀態,照他的說法應該是及川單方面的決定,不過這檔事本來就只要有一人的意願即可成立,所以我是被甩的那個人。

可是現在的我連一點傷心的情緒都湧不上來,就只有滿滿的怪異感,和分了手的人持續以朋友的身份同住,怎麼想都很奇怪很尷尬。及川這幾個月以來就是這樣的狀態嗎……?

唉,吃燒烤的心情都沒了。難怪每次講到水野老師時及川的態度都不怎麼友善,不過這也就表示……他還喜歡著我的關係吧?

一下子吸收太多資訊,腦子轉不過來,雖然及川只講了幾個重點來表示大概的經過,但光是我們曾經是戀人這件事就讓我難以置信。我起了身,說要出去透透氣,順便整理下心情。這個季節的夜風,拂上肌膚便會攜上冷意,呼吸時凝視著吐出的霧氣,或許可以稍微鎮下心來。如果現在在拍整人節目就好了,說不定攝影機就在某個角落呢。不過我想沒這可能性。

及川過了好一段時間才出來,他似乎也不曉得該講些什麼緩和氣氛,僅僅是站在我身旁,不過可以的話,我希望這幾天都不要看到他,那和熟稔朋友相處得輕鬆氛圍變得異常沉重,凝結而冰冷的氣氛很令人受不了。我甚至連正眼看他一眼都辦不到。

「要回家了嗎?」

聽上去和平常無異的聲音,可此刻的我覺得眼前所見的一切都不尋常得詭異。

「噢……嗯。」

就算想在外頭多停留一點,也不得不顧慮現實。不管怎麼說時間也不晚了,明天又不是不用上課。就算心情再怎麼糟,世界有多少變故,也依然好好轉動著,而不會像我所消失的記憶一樣,突然有什麼事情變得空白。

只有我不一樣。

轉身過去,及川見我有所動作,便走去發車。望著他比印象中更加結實挺拔的身影,加上他剛才向我坦白的事實,我也不想再騙自己了。

那真的不是我熟悉的及川。

記憶裡的及川徹,絕大部分還是那個比現在還要年輕一些的高中生。

不是散發出成熟氣息的大人,而是總讓人覺得輕浮且不太負責的男孩。一心熱愛著排球而不考慮太多其他事情的笨蛋,用著煩人的聲音小岩小岩地叫著,還有雖然多少是虛假的,但比現在還要真心還要輕鬆的笑容。

明明是一直在一起的人,卻對他一無所知。

arrow
arrow

    祐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