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手及川X普通社會人士岩泉

※失憶老梗

 

 

 

 

及川徹

 

這年紀說小不小,說老也不老,但如果不是完全不想談戀愛的正常人,總是會替未來的事擔憂。情人節當天才拒絕人家告白的小岩,似乎是受到當時的影響,也開始思考要不要找個對象之類的。

那一刻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跟他繼續聊下去,其實他根本不需要擔心吧。

雖然我們確實分過手,但他也不記得了。

如果把那一次的事件省略掉,把我們之間的過去通通告訴他,或許也是一種辦法吧?

這樣的想法在腦子裡浮現過好幾遍,不過大概就和當初的告白一樣,不論如何都難以啟齒。因為總覺得小岩肯定沒辦法一下子接受如此令人難以相信的事實,在和我交往以前,他大概都沒認為有天會喜歡上同樣身為男性、而且老是惹他麻煩的及川徹吧。

但,即使他都忘記了,那都是發生過並不可否認的,不是嗎?

「水野老師沒有死心的樣子呢。」

小岩手撐著臉頰,什麼都不做地望著烤爐,打算看著我好像很忙似地幫肉片翻面,看來他今晚確實只打算負責吃而已。算了,反正平常家裡也都是他在打理的,難得出來吃一頓好的,就當作小小的回饋吧。

「去年也是啊,所以今年才會再和你告白一次嘛。」我夾了一片肉到小岩碗裡,不過他沒有馬上沾醬來吃,而是繼續談論他口中的同事。

「其實我也有想過,或許水野老師真的不錯。」

「……那為什麼還要拒絕?」

其實我很想說「水野老師一點都不適合你」這種無憑無據的話,可我確實對那個人一點都不熟悉,連她本人都沒看過。

「雖然我沒怎麼考慮過這些事,但她應該算我蠻喜歡的類型吧。」

啊,怎麼可能呢,拿我來做標準的話,她也必須是個絕世美人才行,就算沒有也得是校花等級的女生小岩才看得上眼吧?我沒有以貌取人的意思,小岩會喜歡上我這張臉一定加了很多分吧?從印象中我看到的照片是個普通到不行的女性啊?走在路上不小心撞到也不會記得的那種。嗯?對啦我就是自戀。

「怎麼會這樣想呢?」

即便心中存有不滿,我決定還是聽聽小岩對水野老師的想法。

「嗯……?也沒什麼,算是有好感吧?說不上來。總之感覺是個很顧家的女性。」

說到顧家,小岩也是啊。扣除與柔和一點也扯不上邊的外表跟個性。「就家事而言,小岩也是家庭主婦等級的。」我大概快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延續這個話題,技巧拙劣地往其他方向扯開,坦然面對自己的心情來說,我的確是很不希望他對那個女性有過多的關注。

「嘖,要不是你太廢,我也不用像個老媽子一樣。」他向我拋來一個嫌惡神情後吃了片剛放在他碗裡的肉片。還真是會利用機會嫌棄我。

「我有時後也會幫忙做家事啊。」

「是偶爾吧?」他馬上拿這個月我只有幾天幫忙洗碗和掃地來虧我,的確我們之間的分工是有些不公平……。

「差點又讓你岔開話題。認真的說,我是覺得應該要找個人交往了。」

這次倒是沒有乖乖地被牽著走,那他一定是很看重這件事吧。

我知道他這是在找我商量的意思,但竟然會這麼講,表示他真的覺得水野老師是他的理想對像,而以小岩的歲數或各種狀況評斷,一般來說我沒有能夠反對的意見。

一般來說。

要是有什麼理由,也只剩下「我喜歡你」而阻斷他們。

因為我喜歡你,所以不希望看到你和他人結連理。這就足夠了吧?

沒辦法爽朗地說出「既然如此就追求她吧。」之類的話,小岩等著我回話的同時也終於察覺到不對勁。「幹嘛呢,不說話。」

「……不開心。」

「莫名其妙在不開心什麼,只不過是讓你請吃頓燒肉而已,就這麼心痛嗎?」

「我現在也還單身呢。」

「難道你希望我陪你光棍直到你交到女朋友?」

「差不多是這個意思。」

「噗,怎麼可能嘛,你這白癡。」他失笑之餘握著拳頭輕敲了我的額頭,彷彿在哄小孩似地。

所謂的不可能,也只是建立在他對我抱持著沒有超過友誼之上情感的狀況下。

要是發現了的話,事態必定有所不同,對吧?

那超越不可能的愛情,是確確實實曾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擁有它、珍惜它、厭煩、厭倦,然後失去。只是你忘記了。

「其實,高中畢業時,小岩有喜歡的人,也和他交往很長一段時間。」

不知道什麼東西把我給逼急了,腦子發慌地說了這樣的話。這就表示,接下來我必須將一切全盤托出,不管他信不信,那都是不容置疑的事實。

「欸?那你還說我沒有交過女朋友。」

「是沒交過女朋友。」

「你到底在說什麼啊?在耍……」

「一個男朋友而已。」

我知道我一直都是一個很自私的人,總是為了自己而努力將情勢轉對我有利的狀態。身上的缺點我也很清楚,在我們交往後期裡的無數個爭吵裡,小岩會把那些東西抓出來一起抱怨,當作吵架的籌碼,一而再再而三地,兇巴巴地提醒著我。

我們之間經歷的的感情也沒什麼大不了,扣除掉同性別而有些阻礙,就只是為了維繫情感和未來而努力打拼的一對情人罷了,加上社會壓力和時間累積下來的摩擦,造成彼此的傷害。

不過小岩吵歸吵、抱怨歸抱怨,倒是從來都沒提過分手這種話,一次也沒有。

也許那時的他比我還清楚,即使氣氛隨著環境不斷變化,那份喜歡人的心意,也難以隨之真正變質。

這段感情裡幼稚得無理取鬧的人,是我才對。

「我現在,還是很愛你的。」

我明白現在的他聽到這些話定會不知所措,也無法相信。

之所以會失去記憶,就表示那些事情他不願想起,藉由忘卻來保護自己吧。

「我很抱歉傷害了你。」

我所能做的就只是道歉而已,並求得你的寬恕。

「對不起,小岩。」

因為除了道歉,我什麼都不會。

 

 

 


 

 

 

第一人稱好難寫的說(倒)

 

一開始想寫短篇而已,但覺得沒有把中間的感情描述清楚也不行,不小心就爆成這樣啦。

我想其實這篇的及岩所經歷的大概和一般人差不多,但要是小岩沒被車子撞一下失憶,這兩個人可能就會成為一對分過手的陌生人,而不是像現在這樣,重新省思自己的過錯。

明明已經失去了卻還在眼前,就像是等著自己再次把握住一樣,這大概是及川或小岩最幸運的地方吧?一場意外讓兩人重新面對內心的情感,那份戀愛的心情真的消磨殆盡了嗎?

 

總而言之,兩位繼續加油吧(揮手)。

 

看到這邊的你,非常謝謝呢QwQ

 

arrow
arrow

    祐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