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川看櫻木後來就沒怎麼把信的事放在心上,因為他後來每節下課依然故我地假借課業的名義到隔壁班騷擾晴子,不過晴子好像一點也不介意,也稱不上騷擾。

  所以他的好好回應指的就是讀過情書而已?雖然已經比他有誠意多了。那傢伙沒有被晴子拒絕是不會喜歡任何人的吧。

  一直到放學前,流川以為這件事就這樣落幕。

  「喂,流川,」櫻木從座位上起身:「如果我太晚到,跟大家說我去洗手間。」

  「……你要去大便?」流川問。

  他看櫻木一臉忍住不要揍他的表情:「對啦,我去拉屎。再見。」說完便轉身離去。

  「……」拉屎就拉屎,不爽什麼?

  他在收拾書包的同時慢慢意會過來,不,他不是去廁所。

  但櫻木要去哪關他什麼事?只要不缺席社團活動就好。流川背起書包,筆直地朝體育館走去。

  他應該要這麼做才對。

  然而他的雙腳卻不聽話地往櫻木的方向過去,變成了對方早上口中的跟蹤狂。

  流川覺得他一定是瘋了,從買隨身聽那時起就愈來愈不正常。

  他尾隨到了接近體育館的校舍,但並不是平時會經過的地方,人煙稀少,有時甚至可能會成為校園死角。

  流川直覺告訴自己,櫻木大概是去見情書的主人。若是如此私密的場合,躲起來偷聽確實滿缺德,而且完全不是他會做的事。

  快回去吧,流川楓,滿腦子籃球這才是你啊。

  儘管內心進行了一番拉扯,流川還是跟到最後。媽的,櫻木花道絕對是他人生截至目前為止遇上最不可控的因素。

  流川躲在轉角的牆後,露出一點點眼睛。櫻木對面站著個子不高的女生,流川知道她,是藤井。他對這樣的發展有點意外,但又不會太難理解。

  他屏息凝神地聽著他們對話,有一點吃力。他聽到櫻木先開口:「那個……抱歉……」

  藤井平靜地說:「沒關係。」她搖搖頭:「我知道櫻木同學一直都很喜歡晴子。」但她也曉得晴子心裡只有流川,不論櫻木如何示好。

  他們四人就這樣形成微妙的輪迴,每個人都喜歡另一個人,流川一直到畢業時才了解,為什麼偶爾他會在意晴子,甚至是幾乎沒講過話的藤井。

  「我只是想……至少提起勇氣告訴你。」

  流川看得出來櫻木不太自在,手插著口袋但不安份地亂動。

  「之後、我還是會繼續支持你的!我跟晴子一樣,喜歡看你們打球。啊,你不會介意吧?」藤井看上去一點都沒有難過的樣子,仍舊帶著笑臉鼓勵櫻木。

  「呃、嗯!當然不會!」櫻木這麼失措的模樣真少見,比第一次跟陵南練習賽時緊張:「那個、松井同學……」

  「我是藤井。」

  流川翻了一個白眼。

  「藤井同學!」丟臉死了居然沒把人家名字記對!笨蛋!花道你這個笨蛋!

  「你的話、一定會有更棒的男生喜歡你!所以……不要……灰心……?」

  或許櫻木很能體會告白失敗的心情,儘管藤井看上去很堅強,他還是試著安慰。

  被喜歡的人體諒令藤井感到暖心,雖然名字被叫錯了:「嗯,好的。」可是發現櫻木溫柔的一面,他恐怕暫時只會更喜歡這個人。

  「但千萬不要喜歡流川那種人哦!他會把你的情書直接丟到水溝裡,妳會被糟蹋的!不值得!」

  流川氣到都飆髒話:「去你的……」躺著也中槍……扯他幹嘛?他才替藤井感到不值,喜歡一個連自己名字都記不住的人,有夠可憐。

  跟過來偷看簡直浪費時間,他喜歡誰誰喜歡他干自己屁事,趕快回去練球。

  櫻木沒有遲到太久,因此沒人過問他的去向,但他那群兄弟早就把情書的事大肆宣傳,社團裡的隊員不停調侃他。

  一開始就用強度較高的追逐跑作為暖身,櫻木前方是桑田,後頭是流川。

  桑田:「太意外了……會是什麼樣的女生呀……?」果然籃球打出名多少會有人憧憬嗎?

  輪到隊伍尾端的流川衝刺到最前頭,他特意先在櫻木旁邊停留:「目睭糊到蜊仔肉的人啦。」丟下這句話便往前衝去,留下措手不及的櫻木:「媽的……臭狐狸是在忌妒我的異性緣嗎……真難看……」

  「流川學長——加油——!」總是出現在體育館門口的粉絲今天也很努力地應援。

  桑田潑了冷水:「他根本不需要忌妒你吧……」

  「……」櫻木裝作沒聽到,拔腿往隊伍前端奔去。他只好把滿腹怨氣發洩在運動上。

  那天的訓練十分和平順利地度過,櫻木似乎不想多談情書的事,不論眾人如何追問,打死都不願透露對方是誰,可能是顧及到晴子的立場。這點流川還是挺欣賞的,他相信藤井一定也不想曝光。

  流川一直到晚上在家整理書包時,才發現早上那封隨意放在書包、本來打算直接扔掉的情書。

  他拿著情書,與之瞪視許久。

  手裡持著別人的告白信,腦海浮現的卻是櫻木的話。

  他一直覺得櫻木就是個驕傲自大、又笨又單純的大白痴,但面對女孩子卻莫名內向,對待感情居然還意外細心。

  流川最後把信件打開來閱讀,情書來自二班一名叫佐佐木的女生。流川知道這個人,他們國三同班過一年,偶爾在學校遇到會好好打招呼,僅止於此。國中時也沒什麼交集,他也沒想到佐佐木對他會有好感。

  流川本打算看過就丟,至少他讀過了。不過好歹佐佐木跟他同班過一年,什麼回應都沒有是不是又太絕情?

  他思考了下,拿起桌上的筆,在信紙底部的空白處寫上簡短的回覆。這是他第一次好好回答人家的心意。

  他認為櫻木說的其實也沒錯,喜歡上他確實不怎麼值得。流川很難想像,有這樣的一個人會出現,一個會令他傾心全意去愛的人。就算有了交往對象,多半也會因為他一天到晚都在打球而分手吧。

  流川將信好好闔起來,隔天請佐佐木班上的同學轉交。佐佐木見有被打開過的痕跡,她緊張地將信件攤平閱過,上頭有著流川盡力寫得漂亮的字跡。

  抱歉,我不能接受,但謝謝妳喜歡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文 BL 流花
    全站熱搜

    祐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